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旅游掀新热潮 多样形式增强体验感

2019-09-27 21:17 光明网

一段党员红歌MV、一场VR视频看展览、一支穿梭全园的党员义务服务队……在北京颐和园内,多样化创新服务不断满足游客需要。

记者看到,在古都春晓主题展区,颐和园向社会团体免费推出“赶考精神再扬帆,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定制化服务。社会团体等可参照颐和园提供服务选项,预约定制红色讲解、红色影片、爱国诗词、爱国歌舞与红色教室等配套菜单化、定制化的服务选择。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旅游掀新热潮 多样形式增强体验感

游客在颐和园古都春晓展区墙上留言纪念 姚坤森/摄

“一幅宣传标、一个灭烟缸、一把垃圾钳、一个小药包、一张公园地图、一笔一本等6件小工具,装在一个个文明引导服务工具包内。文明引导队已成为颐和园服务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截止6月底已累计服务游客3.2万余名。”颐和园党委副书记杨静说。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旅游掀新热潮 多样形式增强体验感

游客在颐和园参观古都春晓主题展区 姚坤森/摄

位于北京西郊香山脚下的李大钊烈士陵园,是一座庭院式仿古建筑。陵园内分为主展室、陵园纪念室、影音播放室和图书阅览室四个展室,陈列着李大钊烈士的革命事迹和生平介绍。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旅游掀新热潮 多样形式增强体验感

游客参观李大钊烈士纪念馆 姚坤森/摄

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李大钊烈士陵园是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和中小学教育基地,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为做好游客接待,采取了系列惠民便民服务措施。比如,陵园内免费提供讲解、室内外活动场地等服务,还积极协助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党团日主题活动;同时,免费赠阅大型纪念刊物《精神》,讲述先辈的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