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兵团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式诞生

2019-09-28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疆兵团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式诞生(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7日电(戚亚平 杨东东)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认定并公布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位列其中,成新疆兵团唯一通过验收认定的单位,标志着新疆兵团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式诞生。

一八五团地处中国版图最西北、中哈国境第一线,境内的白沙湖旅游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8年旅游接待逾23万人次。

据介绍,自2016年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该团坚持“全域皆景区”的理念,推动旅游业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高速增长向优质发展转变,开创“全域共建、全面共享”的全域旅游模式。

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一八五团从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7个方面入手,开展创建工作,以全域旅游带动团场产业转型升级和团场建设,突出示范意义。

据悉,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后,该团转变方向,将旅游业作为团场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旅游+”,带动团场20%的居民参与旅游服务,解决本地就业问题,提升民众收入,推出一产、三产双轮驱动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为更好发展全域旅游,一八五将团场建设与旅游发展相结合,以旅游景区5A级标准,建设各个连队,建设主客共享的基础服务设施;连队环境在绿化、美化的基础上,新增情景化模式,将红色文化融入到环境提升、景观建设等方面,将各个连队都建设成了“活态红色文化体验馆”。

同时,一八五团提升白沙湖旅游景区综合管理体制,创新实施与喀纳斯、乌尔禾魔鬼城等景区联合营销,实行“兵地联合”的旅游市场机制。

时下正值金秋时节,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沙湖为核心的一八五团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效应已经显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尽情领略满山红叶自然美景,体验大漠孤烟独特自然风光,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日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

据了解,一八五团将以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