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初心不改 70年“赶考路”洒满幸福阳光

2019-09-28 10:23 广西新闻网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是一张回答了70年的时代考卷。70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迈开“进京赶考”的步伐。

70年,“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歇,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愈加坚定。70年来,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一年接着一年,一代接着一代,不管“考题”多难,“答卷”都书写得认真而厚重,在各个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乃至世界奇迹。

70年栉风沐雨,一路前行;70年沧桑巨变,成就辉煌。“赶考”的初心、“追梦”的使命,如同一条长长的彩线,贯穿于70年的奋斗历程之中,成为我们党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也正因如此,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人民永远是共和国鲜明的底色,永远是赶考路上最公正的考官。

初心依旧,使命不改。新的赶考、新的答卷接踵而至,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使人民群众充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共产党的字典里,“人民”二字重于千钧。

幸福的明天,属于人民;美好的未来,要靠奋斗。回首过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和现实都已证明,我们党经受住了长期执政的考验,交出了高分考卷。但这场考试并没有结束,还在继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华民族正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距离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努力奔跑,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常写常新的时代答卷书写得更扎实、更精彩。

赶考在继续,答卷在刷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郑重宣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赤诚为民的博大情怀,标注了新时代长征路的方向。只有始终保持“赶考”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常怀“赶考”之心,常立“赶考”之志,常行“赶考”之事,不忘本,不变色,才能在新的“赶考”的路上,赢取“六盘山下的红旗漫卷”,收获“三军会师的笑逐颜开”,让新时代的“赶考”答卷写得更精准、更圆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林伟)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