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蓉开幕

2019-09-29 03: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蓉开幕

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承办的“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28日在成都西博城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省级综合馆、市州组合馆、时光情景厅3部分,展厅面积共计超过2万平方米。据不完全统计,仅省级综合馆就展出了1000余幅图片、400件实物,同时有20多个专题片和视频播放点位,还有7个大型场景展示。

据了解,省级综合馆展示了党中央的关怀和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7个方面的成就。7个方面的主题分别为“党中央对四川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大省 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从封闭落后到全面进步 民主法治建设开创新局面”“从发展滞后到繁荣兴盛 文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从温饱不足到决胜全面小康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从粗放开发到和谐共生 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以自我革命精神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市州组合馆中,四川省21个市州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分别打造了风格各异的分展馆,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的观展感受。位于省级综合馆和市州组合馆之间的时光情景厅则通过老物件陈列、情景再现等方式,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四川人民衣食住行发生的巨大变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展览,大家一边拍照留念,一边互相讨论,每个人脸上都带着骄傲自豪的微笑。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的80名志愿者身穿红色背心,手持小国旗,在展览场馆内认真了解70年来四川发生的变化。

今年58岁的刘玉玲正是其中一名志愿者。“这个展览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意义重大,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四川的发展,四川现在发展这么好,我觉得非常高兴。”刘玉玲告诉记者,自己做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已经4年了,现在生活非常充实。“我就是想为四川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大型成就展将持续到今年11月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