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中国成立以来成就非凡——访印度汉学家狄伯杰

2019-09-29 03: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中国成立以来成就非凡——访印度汉学家狄伯杰

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汉学家狄伯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非凡成就。

狄伯杰说,70年来,中国综合国力明显提升。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高速铁路营业总里程已达3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公路路网四通八达,高速公路总里程14.3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累计减少8亿多人,城市化水平前所未有……在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新技术上,中国取得了突破。

狄伯杰表示,中国历任领导人进行的大胆改革释放了生产力,使中国的经济增长成为可能。例如,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将薪酬与产出联系起来,一系列行政改革让政府机构越来越精简。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狄伯杰说,相信中国京津冀地区的协调发展、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等,都将释放新的生产力,推动中国的改革、脱贫和城市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狄伯杰说,中国人民用汗水写就新中国成长的故事。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历过艰难曲折,更取得了辉煌成就,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以新思维带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深化改革,相信中国将继续给世界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