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在多地接力举行

2019-09-29 03: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在多地接力举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青联组织的“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28日继续在陕西、海南、湖南等地举行,表达内地与香港青年心连心、共同祝福祖国之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陕西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百余名省市青联委员、优秀青年代表与市民、游客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随着音乐放声高歌,一幅巨型国旗缓缓展开。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摆出“70”的造型,摆出“点赞”“比心”手势,齐声高喊“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展现出广大陕西青年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香港的深深祝福。青年艺术家们用舞蹈、乐器演奏等方式,充分表达爱国之情。

“我们的祖国经受过很多苦难,今天的幸福生活值得每个人珍惜。就像歌中所唱,我们和祖国的关系就是浪花和海,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主任张小娟说,“特别希望香港的同胞们能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来自陕西青年的祝福和支持。”

穿着健美操国家队队服的麻东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曾是国家队队长,夺得过世界锦标赛冠军等多个奖项,现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他说:“欢迎香港青年来西安学习、工作。与祖国紧密相连,人生的路会越走越宽。内地与香港的青年应该承担起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的责任,让我们一起加油!”

在海南省海口市骑楼老街,省青联委员代表及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约80人统一着装,手持画笔,在印有天安门、紫荆花、椰子树等代表祖国、香港和海南元素的画卷上着色,用五彩斑斓的画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香港繁荣稳定。

在场的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挥舞手中国旗,高喊爱国口号,高唱爱国歌曲,浓浓的爱国氛围吸引了过往游客纷纷加入,为香港祝福,为祖国点赞。

海南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罗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自当勤学实干,奋发有为,为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才是真正的不负韶华。

在湖南长沙“地标”橘子洲头,一群身着白衣、手举五星红旗的年轻人吸引了游客的目光,许多人脸上还贴着心形的五星红旗贴纸。除游客外,共有300人参加活动,其中港籍20人,平均年龄不超过33岁。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一些孩子带着小提琴和二胡正在预演,不少人在画板上绘画、涂色,还有一些游客在旁拍照、发朋友圈。突然,现场响起了歌手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参加活动的年轻人一起加入歌唱中。受到热烈情绪的感染,游客们也纷纷高唱起来。

随着《东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国》歌曲的响起,参加活动的年轻人将队伍缓慢地摆成了“70”的造型,大家挥舞着国旗齐声喊道:“点赞祖国!祝福香港!”

得知这一活动,香港湖南青年会执行会长孙秀祖专程从香港赶回湖南。“身为一名在港的‘湘二代’,爱国爱港爱家乡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骨子里的本能。”港籍但从小在湖南长大的她说,能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有意义,更有仪式感,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送上祝福。

内地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国庆活动也吸引了许多香港青年参加。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詹胜在内地多个城市参加了活动,他说:“近年来祖国的发展有目共睹,希望香港青年不囿于眼界的局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到内地看看,开拓眼界,共享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