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4位同志入选“最美奋斗者”名单

2019-09-29 03:58 人民网

来源标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4位同志入选“最美奋斗者”名单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

此次入选“最美奋斗者”的278名个人中,有4名同志来自司法行政系统,他们是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皮山农场司法所所长刘厚彬、生前系山西省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主任李培斌、安徽开仁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贤。

马善祥事迹简介:

马善祥,男,回族,中共党员,1955年11月生,四川隆昌人,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工作室”负责人。他热爱群众工作,对群众充满感情,将一心为民的信念贯彻工作始终,把让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从事人民调解和群众思想政治工作近30年,撰写152本520多万字工作笔记,成功化解2000多件矛盾纠纷,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在学习实践中总结出“民为本、义致和”六字理念、遵循“情、理、法、事”十三要则、依托“3441”保障制度、老马“三十六策”等一整套“老马工作法”。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刘厚彬事迹简介:

刘厚彬,男,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9月生,四川威远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皮山农场司法所所长。在从事基层司法工作中,他为构建法治皮山农场作出重要贡献,皮山农场司法所成为全国模范司法所。努力践行“枫桥经验”,增强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坚决发挥好司法行政作用,诠释忠诚的深厚内涵,彰显忠诚的伟大力量,带出了一支忠诚的基层司法行政队伍。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

李培斌事迹简介:

李培斌,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9月生,山西阳高人,生前系山西省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主任,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他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乡镇,卓有成效地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先后成功调解矛盾纠纷数千起,制止群体性事件上百起,教育60多名刑释解教人员迷途知返,挽救了50多个濒临破裂的家庭。他的工作业绩不仅营造了基层稳定、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而且深得群众的信赖。2015年10月,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不幸殉职,年仅50岁。党的十八大代表,荣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国司法系统一级英模等荣誉称号。

陈贤事迹简介:

陈贤,女,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8月生,安徽定远人,安徽开仁律师事务所主任。2014年以来,连续6年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赴西藏、内蒙古、新疆等地区,为少数民族困难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办结法援案件600余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开展普法宣传讲座60多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支边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