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首映 预售总票房破2亿

2019-09-29 04: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我和我的祖国》首映 预售总票房破2亿

今年国庆档三强中,目前《我和我的祖国》预售总票房破2亿,排在第一。9月28日,影片首映,参演本片的七大剧组主创,梁静、魏晨、王天辰、任素汐、周冬雨、彭昱畅、惠英红、任达华、龚蓓苾、田壮壮、江珊、韩东君、袁文康等亮相,总导演陈凯歌为年轻一代的电影工作者送上寄语:“希望祖国80岁生日的时候,能看到由这些年轻导演为祖国献上的贺礼。”

《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张一白担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联手打造。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全片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建新导演说,和陈凯歌第一次看完电影成片后,两个人都哭了,觉得这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黄建新说:“电影中聚焦的都是最普通的中国人,他们有缺点,但是他们内心有温暖、有情感,我们就是想把‘我和我的祖国’的‘我’拍好,跟所有的观众连起来,勾起观众内心的情绪。”

陈凯歌在片中拍摄的背景是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将镜头对准刘昊然和陈飞宇饰演的一对少年流浪兄弟,迷茫落魄的二人在遇到田壮壮饰演的退休扶贫办主任后,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更见证了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这一重大历史瞬间,见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昼流星”。被问及为何会拍摄《白昼流星》,陈凯歌说:“我们的国家国土辽阔,我们的关注点不只在东部发达地区,也应该注目那些暂时落后的地区,《白昼流星》是关于改变的故事,一个人如果能够遇到历史时机被改变的话,产生的力量是不得了的,再贫困的地方也是中国国土,再穷的孩子也是中华儿女。”

张一白的《相遇》背景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描述了一段非常动人的爱情故事,张一白说:“爱情也可以放在时代洪流中,大背景下的爱情会更加闪耀发亮。”演员张译专门向导演张一白申请了十天时间减肥,每天只吃黄瓜,瘦了15斤。

薛晓路执导的《回归》讲述了香港回归的故事,提及香港回归,任达华说:“心里的回归最重要,我觉得我回家了,心踏实了。”惠英红回忆起香港回归的场景时激动哽咽,她说:“我小时候从来都在问自己到底我该属于哪里,五星红旗升起来的时候我知道了,我是中国人,现在看到我们的祖国这么强大,我真的感到骄傲。”

首映礼现场,时任香港回归政权交接仪式升旗手朱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国庆55周年、60周年天安门联欢活动执行导演卫齐,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的金牌获得者何雯娜等也来到现场,作为历史瞬间的亲历者、见证者,讲述了他们与历史交汇的刹那感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