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你们对中国的好 勋章见证

2019-09-30 02: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你们对中国的好 勋章见证

6枚沉甸甸的金色勋章,见证着一段段风雨同行的中外情谊,承载着中国人民不忘老朋友的拳拳之心。

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中国授予劳尔·卡斯特罗·鲁斯、玛哈扎克里·诗琳通等6位国际友人“友谊勋章”,嘉奖他们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的杰出贡献。29日,颁发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人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这些国际友人最诚挚的感激与敬意。中国人民永远铭记你们对中国的好,此时此刻勋章见证、掌声见证!

这6位“友谊勋章”获得者,来自政界、学界等不同领域,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为中国的发展与进步、中外交流合作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他们中,有的见证了中国被“抬进”联合国,有的对外推广中国文化数十载,有的一直不遗余力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有的毕其一生投身中国乡村建设与教育事业……

这6位“友谊勋章”获得者,与中国守望相助、相交相知,他们的经历传递出打动人心的力量,抒写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传奇。他们是新中国70年建设大业的助力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同行者,14亿中国人民的真正知音。

这6位“友谊勋章”获得者,是70年来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外交流付出心血的诸多国际友人中的杰出代表。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当初的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一个接一个让世人惊叹的奇迹。这其中,凝结着诸多国际友人的心血与奉献。70年来,成千上万的国际友人满腔热血地投入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事业,诚心诚意推动中外交往并发挥着无与伦比的纽带作用,把自己融入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进程之中。

饮水思源、受恩不忘是中国人民尊崇的美德,中国人民永远记得外国朋友对中国的好。多年来,众多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去年,中国授予阿兰·梅里埃等10位国际友人中国改革友谊奖章。29日,向6位国际友人颁发“友谊勋章”,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积极倡导和平友谊、携手进步的博大胸怀。正如英国社会学家、全球化概念首倡者马丁·阿尔布劳所说,这体现了中国对外国友人给予的支持和所作杰出贡献的认可和感激之情,以及中国对和平友好的重视,更展现出中国开放、友好的姿态。

什么是友谊?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过,“挚友如异体同心”。获得“友谊勋章”的各位国际友人,就是中国人民的挚友。当前,中国人民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在此进程中,中国人民期待更多外国挚友为我们的事业加油助力,携手抒写新的灿烂篇章。新华社记者  吴黎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