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70年我与新中国同行”政务新媒体作品综述片

2019-09-30 10:21 光明网

来源标题:“70年我与新中国同行”政务新媒体作品综述片

70年砥砺奋进,70年筑梦前行。70年来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70年与新中国共成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了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光明日报光明网合作,推出“70年我与新中国同行”政务新媒体系列新作品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运用短视频、微纪录片、长图、视频专访和VR全景、数字新闻、互动直播等七种形式,策划那些年温暖在北京那些年奋斗在北京那些年生活在北京那些年绽放在北京以及大美北京数解北京史观北京等七大主题,共计70个作品,全景、多维、立体展示京华大地70载流金岁月中的温暖瞬间与辉煌成就。

那些年温暖在北京系列

用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形式,定格了一个个难忘的历史瞬间:1949年开国大典升起第一面红旗、1969年开通第一条地铁线路、1977年恢复高考、1984年“小平您好”、1990年亚运会上的北京志愿者、2001年申奥成功……还原一代人的记忆和激情,让人情不自禁热泪盈眶、热血沸腾。

——2——

那些年奋斗在北京系列

用微纪录片的形式讲述发生在北京的奋斗故事。选取了参加过开国大典阅兵式的老兵朱振德、探月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和总书记握过手的小巷管家丁淑凤、参与冬奥申办的奥运冠军杨杨、最美交警孟昆玉、教育改革者李希贵、评书艺术家连丽如等十位行业精英,追忆个人奋斗历程,共振城市发展脉搏。

那些年生活在北京系列

用一镜长图的形式再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劳模明星、时尚、歌曲、电影、电视剧,一起玩过的游戏,我们曾经的衣食住行,描摹百姓生活的点滴变化。小切口、大主题,让网民在轻松阅读的同时,重温京华大地的发展变迁。

——4—— 那些年绽放在北京系列

用视频VLOG的形式,专访了热衷讲述中国故事的广播主持人埃德温、伊中文化使者马吉利和马幸福、在北京种植有机蔬菜的魏萨沙等10位生活在北京、热爱北京的外籍朋友,从外国人的视角来洞察70年中国发展。

—— 5 ——

大美北京系列

以VR全景结合无人机航拍镜头、延时摄影等多种手段,从北京的城市定位入手,拍摄十大全市标志性区域,多维度展示北京的城市风貌。让人纵览长城、中轴线、天坛的恢弘气势,徜徉于北京CBD的流光溢彩、中关村科学城的欣欣向荣和北京世园会的繁花似锦,沉浸于东交民巷、东四胡同里的悠长韵味。

数解北京系列

用3D建模的数据新闻形式,展示北京70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从北京市GDP变化、城市交通建设、人口变化、营商环境、空气质量、绿化、居民收入、消费等十个方面,通过精确的数据解读、震撼的可视化呈现,勾勒这座城市的数字图景。

史观北京系列

通过直播的方式,依托“北京发布”和政务新媒体矩阵传播,以红色遗迹为首引,带网民边走边看、边听边讲,走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城市规划馆、北京世园会、法院博物馆等,展现北京70年历史沧桑巨变。目前,已累积吸引1848.16万人次关注。接下来,还将直播香山革命纪念馆、首博、国图、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