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的海外“朋友圈”里国庆祝福满满

2019-09-30 11:1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中国的海外“朋友圈”里国庆祝福满满

海外人士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海外机构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上表示——携手为世界发展注入正能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驻外使领馆、海外机构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展现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赢得海外人士广泛点赞祝福。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与中国加强合作,搭上中国发展快车,携手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朋友圈”里祝福满满

招待会、图片展、研讨会、歌唱比赛、文化体验……近日,中国各驻外使领馆、海外机构举办的各项国庆活动精彩纷呈,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发展成就的一扇扇窗户。在这喜庆的日子里,中国也收到了来自全世界“朋友圈”的点赞祝福。

“中国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主要参与者,也是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的支柱。感谢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共同应对在和平与安全、人权、发展等领域的全球性挑战。祝福中国取得更大成就!”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庆祝活动上,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现场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贺辞。

“中国能在短时间内取得经济增长和发展成果,在世界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在全巴基斯坦中资企业协会和巴基斯坦工商联合总会共同举办的庆祝活动上,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改革部长巴赫蒂亚尔如此盛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希中经济合作希方总协调人兼希中三年合作计划指导委员会希方主席耶奥尔亚季斯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举办的庆祝活动上说:“7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对中国表示祝贺和钦佩,也祝愿中国和中国人民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成就。希腊愿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动希中关系取得更大成就。”

中国发展造福世界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中国之所以能够有“好人缘”,离不开始终坚持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世界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多年保持在30%以上,发挥了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作用。

在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举办的庆祝活动上,各国来宾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这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中国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回顾中国现代化的历程,中国经验来之不易,中国智慧弥足珍贵,对世界有重要参考价值,鼓励着其他发展中国家结合自身国情探索发展道路。

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举办的庆祝活动上,柬埔寨首相洪森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和赞赏;对一直以来给予柬埔寨无私支持和帮助的中国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柬中两国双边、多边互利友好合作硕果累累,不仅福泽两国人民,对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也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的庆祝活动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视频致辞,代表日本政府及日本国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在6月份大阪G20峰会期间,日中两国领导人为促成峰会取得成功开展了良好合作。期待明年春天习近平主席正式访问日本,共同开拓日中关系的新时代。希望两国就地区及世界问题加强合作,共同为国际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过去的70年,中国不断探寻发展道路和模式,创建了面向富强、现代化建设目标的理论体系和制度。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很多成就,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为其他处于经济转型的国家提供了有益的经验。”越南社科院副院长裴日光说。

期待继续深化合作

独行快,众行远。6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给沿线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创造新的机遇。“一带一路”也成为中国对外合作的关键词、高频词。

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各国使节在庆祝活动上高度赞赏中国倡导共建“一带一路”,表示愿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加强与中国合作,共同推进这一伟大倡议。

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举行的庆祝活动上,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表示,中国坚定奉行和平外交政策,开创性提出“一带一路”伟大构想,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共同发展的公共平台。包括巴在内的全世界都应向中国学习,特别是学习中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致力于睦邻外交的做法。

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举办的庆祝活动上表示,匈方钦佩中国和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在互尊互鉴的基础上,为应对当前世界面临的各种挑战提供了答案。近年来,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推动下,双方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匈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行的庆祝活动上说,当前新中高层往来频繁,两国第三方合作项目和“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发展,新中(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取得良好进展。新方希望通过新加坡与深圳智慧城市合作,加强两地之间的互联互通,帮助企业抓住东南亚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合作机遇。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王庭惠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举办的庆祝活动上说,越南党、国家和人民始终重视同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一贯希望同中方一道,推动越中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伟东 梁 桐 曲俊澎 杨海泉 张 保 苏海河 赵 青 翟朝辉 蔡本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