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易云音乐洽洽联合助推原创音乐传播 隔壁老樊新作37万票获最佳单曲

2019-09-30 03:22 北国网

来源标题:网易云音乐洽洽联合助推原创音乐传播 隔壁老樊新作37万票获最佳单曲

近期,网易云音乐与洽洽官方联合推出“助力新声全力开嗑”活动,助推优秀的独立原创音乐作品获得更好传播。隔壁老樊、颜人中、尚士达、枯木逢春、暗杠、解忧邵帅、李迦南Doc、刘至佳、SuperLuckyQi、卫彬月十位独立原创音乐人带着独家首发单曲参加活动。粉丝可通过直接投票及购买洽洽定制产品兑换投票的形式,支持自己喜爱的歌曲。经过三轮投票,最终,隔壁老樊新作《失乐》以373788的票数斩获活动最佳单曲奖,获得由洽洽提供的网易云音乐独家曝光资源。颜人中《嗜好》和暗杠《无须》所获票数紧随其后。

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对音乐作品传播起到较明显助推作用。截至9月30日,隔壁老樊单曲《失乐》在网易云音乐上线短短6天时间,评论量超过1.9万。而颜人中的《嗜好》同样获得超1.6万的网易云音乐评论。目前10首歌曲正陆续上线网易云音乐。其中,洽洽在8000万份包装袋中印上这些网易音乐人的作品评论和歌曲二维码,优秀的活动创意让大量用户得以发现这些优质原创音乐。同时,活动也通过网易云音乐站内首页焦点图等丰富的曝光资源触达更多用户。

(隔壁老樊《失乐》获得本次活动最佳单曲)

本次“助力新声全力开嗑”活动也显示出独立原创音乐人强大的粉丝号召力和消费力。据悉,本次活动中,洽洽特别定制了洽洽蓝袋“乐享包”和洽洽乐享礼盒,每包瓜子里有100张选票,每一个礼盒里有1800张选票。投票活动上线的短短15天中,共有50万人直接参与投票,第一轮投票的48小时内官方服务器就收到10万张选票。

据了解,近年来独立原创音乐人的影响力不断加强。网易云音乐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平台,也助推大量优秀音乐人获得快速成长。例如,网易云音乐通过头部资源位强势曝光、个性化推荐精准分发、运营活动多维度助推等不同方式,助推隔壁老樊成为2019年音乐市场最大黑马,其网易云音乐粉丝量也从去年11月的29万增长至今年9月的572万。而今年刚刚入驻网易云音乐的颜人中,同样斩获100多万粉丝,作品《晚安》获得总播放量6.2亿,评论量18万的优异成绩。

分析认为,当前中国原创音乐已从小众市场走入大众市场。无论从作品传播度还是粉丝消费力数据来看,原创音乐人已经呈现出不亚于主流艺人的影响力,值得行业关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