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举办庆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 冀汇聚各界力量促社会和谐

2019-10-01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举办庆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 冀汇聚各界力量促社会和谐

中新社香港9月30日电 (记者 龙曼)香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30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大会主办方希望通过该活动增进社区和谐,汇聚不同界别力量,使更多香港市民同享国庆喜悦。

此次晚会由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筹备委员会、香港九龙西区各界协会合办,通过大合唱、粤剧表演、舞蹈表演等多姿多彩的节目,祝愿国家和香港的未来更加繁荣。

香港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会长樊敏华在致辞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跨越了无数困难,如今社会民生、科技、经济等各个领域均取得巨大成就,我们生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他指出,近月以来香港社会持续的争议,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考验。香港的繁荣稳定是几代港人共同努力建设的结果,因此香港社会当前首要的目标是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香港社会各界应全力支持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珍惜香港来之不易的繁荣。

当晚的表演节目包括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小提琴演奏《梁祝》、瑶族舞蹈《瑶山鼓舞》、鼓乐合奏表演《龙腾虎跃》、粤剧表演《海瑞传之碎銮舆》等,精彩的表演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从深水埗专程赶来观看演出的吴女士对中新社记者说,今年是国庆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参加此次晚会有特别的意义。国家今日的富强是所有中国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应该支持国家,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她认为,持续的示威游行反映出香港社会需要爱国教育,应该从小培养香港学生的国家观念。

从沙田前来观看演出的刘先生和刘太太表示,持续的示威活动造成香港社会动荡,市民生活受到影响。当前的社会形势更加激发出他们对国家的热爱之情,他们希望通过参加国庆庆祝活动,表达对国家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