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们对国家有信心”——香港市民贺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2019-10-01 02: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我们对国家有信心”——香港市民贺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中新社香港9月30日电 题:“我们对国家有信心”——香港市民贺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中新社记者 曾平

9月30日晚8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如期在维多利亚港旁的香港文化中心上演。

文艺晚会初始,全场肃立唱国歌。其后,全场观众一边挥舞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一边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这是一场融合中西文化的演出,既有新疆舞、瑶族舞,也有男女高音演唱、小提琴演奏和魔术表演。不少观众与亲友结伴而来,晚上7时许,场外已经排着长队等待入场。

“国家成立70周年,能够有机会来看晚会我觉得很荣幸。”排在队伍最前面的钟女士和好友从沙田赶至晚会现场。她说,虽然自己对香港目前的乱局感到心痛,但这并不会影响庆祝国庆的心情。“我们一直都是支持祖国的,爱国爱港爱家乡。”钟女士说。

另一名从大围赶来的李小姐与父母及好友合共7人齐赴尖沙咀观看文艺晚会。“我们好奇来看一看,心情都很兴奋。”李小姐笑说,出门前是有一点点担心香港目前的社会氛围,自己心中所愿是期盼“香港好,大家好”。

观众们带着喜庆和期许,表演者们也为晚会精心准备。香港香岛长青中乐团当晚带来唢呐及管子演奏《社庆》《龟兹舞》以及鼓乐合奏表演《龙腾虎跃》两个节目。

该团团长黎汉明告诉中新社记者,《社庆》表现过往人民公社庆祝丰收,代表国家经济繁荣;《龟兹舞》是新疆舞蹈,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构思;《龙腾虎跃》创作于改革开放以后的1980年,代表中国欣欣向荣,人民充满信心建设祖国的景象。

香岛长青中乐团60多名成员筹备晚会节目超过一年。“70周年国庆是大事,我们一定要努力,把最好的节目带给观众。”黎汉明说,作为中国人,能在70周年国庆文艺晚会演出是件很光荣的事;作为香港文化人,能在文化中心演出也是件幸事。“我们对国家有信心。”他寄语港人坚定团结,相信香港的明天是有希望的。

当晚的文艺晚会由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和香港九龙西区各界协会共同举办。香港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会长樊敏华说,在如今香港的乱局之下,国庆文艺晚会更添意义。

他指出,晚会的节目内容安排突出内地和香港的文化交流,希望通过这样的联谊活动激发大家爱国爱港的热情。“我们要释放正能量,请广大市民和我们一起,支持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