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华侨大学海内外师生欢乐游园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1 02: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华侨大学海内外师生欢乐游园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新网泉州9月30日电 (记者 孙虹)总部位于福建泉州的华侨大学灯火辉煌,一场由海内外师生主导策划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游园活动”于9月30日晚间举行。

当晚,境外美食一条街、学生社团文化一条街、时光长廊、文艺晚会等精彩环节轮番上演,学生们以其“多元融合”的方式,表达心中的美好祝愿。

泰国的特色盖饭、泰式奶茶,缅甸的椰子冻,马来西亚的炸虾饼、玫瑰露……风格多样的境外美食,早早就吸引了大批食客的到来。作为每年游园活动的重头戏,今年的境外生美食节展区内共有印尼、菲律宾、朝鲜、缅甸、越南、泰国、老挝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摊位,每个摊位都由各国学生精心布置,富有浓郁的海外文化特色。

华侨大学2019级新生林诗语来自马来西亚,作为第四代华人的她“与有荣焉”。“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的游园会,这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齐心协力,一起努力的成果,特别难得而且令人难忘。”

在游园会现场记者看到,马来西亚二十四节令鼓的鼓点震撼,身着华丽民族服饰的境外学生翩翩起舞,学校艺术团的同学们在湖畔“快闪”,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猜灯谜、夹弹珠、吹乒乓球等游园小游戏乐趣十足,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飞跃变迁,今年华侨大学还设置了时光长廊,七个具有专属时代主题和时代特征的展区,让海内外师生们通过具有历史感的实物和画面,感受70年来中国大地的发展变化。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国庆游园会,感觉与往年有很大不同。”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香港籍学生傅东浩告诉记者,不同的地方不仅在于形式的隆重、喜庆的氛围,更多的是为国骄傲的心情,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特别感动。

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方针的华侨大学,拥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和外国学生,是全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每逢自己的民族传统节日,华大境外生们举办泼水节、圣诞节、水灯节等节庆活动,以及各个国家、地区的文化展等。

华侨大学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游园活动是一个促进交流的平台,邀请海内外师生们广泛参与、“吃喝玩乐”,真正体现了华侨大学“一元主导、多元交融、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开启愉快的假期。(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