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中国70周年大庆:今天这些看点值得期待!

2019-10-01 02: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中国70周年大庆:今天这些看点值得期待!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冷昊阳)今天是“十一”国庆节,新中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今天,首都北京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天安门广场,阅兵式、群众游行、联欢活动……亿万华夏儿女的目光都将聚焦这里,为共和国庆生。

阅兵看点

——规模最大的一次!约1.5万人即将受阅

将于今日举行的阅兵式,无疑是备受各方瞩目的焦点。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检阅;分列式,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

此外,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高级指挥员受阅数量最多 女将军首次受阅

如果你想在阅兵中一览共和国将军的风采,那么此次阅兵肯定不会让你失望。根据安排,此次阅兵绝大部分方队编设将军领队,由受阅部队2名指挥员共同担任,将军人数超过以往,是历史上高级指挥员受阅数量最多的一次。

此外,女兵方队安排两名女将军担任领队,以飒爽英姿亮相阅兵场,这也是历次阅兵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

——这些方队将首次亮相

“中国蓝盔”等一批新方队首次亮相国庆阅兵,同样值得期待。

此次阅兵首次安排了维和部队方队,他们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为了世界和平与安全,奉献青春与热血的中国军人。

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兵力最多的国家,在联合国7个维和任务区,2500多名中国军人在枪林弹雨中守护和平,还有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随时准备听令出征。

同时,本次阅兵首次亮相的还有领导指挥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等,同样值得期待。

——不少无人装备首次亮相 大国重器受瞩目

在此次阅兵中,大国重器的亮相也备受瞩目。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本次阅兵中所有受阅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受阅装备信息化程度也普遍比较高。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无人装备是首次亮相。

与此同时,东风41等新型装备会否亮相本次阅兵?也备受外界关注。

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副参谋长谭民在9月24日向记者回应:请大家拭目以待,相信不会让记者朋友们失望。

群众游行看点:

——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行进

今天,10万名群众和70组彩车将亮相长安街,一同为祖国庆生。

根据此前介绍,群众游行以时间为轴线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由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

据悉,游行有一个“纯粹的、静谧的、神圣的,唯美到极致的开场”,过程中还设计了与广场观众的互动环节。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