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个首次!新中国70华诞大阅兵亮点盘点
2019-10-01 17:58 中国网

来源标题:20个首次!新中国70华诞大阅兵亮点盘点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今年的大阅兵有哪些亮点?《中国习观》为您梳理。

1.首次组建领导指挥方队接受检阅

2.仪仗方队首次同时高擎党旗国旗军旗经过天安门接受检阅,也是仪仗方队历次参阅规模最大的一次。

3.火箭军方队首次以战略军种名义亮相国庆阅兵

4.战略支援部队方队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5.联勤保障部队方队是军队调整改革后首次亮相

6.女兵方队首次以挂枪形式,全新混合编组参加国庆阅兵,这也是武警部队女兵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7.院校科研方队平均学历最高,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8.文职人员方队首次亮相阅兵盛典

9.维和部队方队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10.轻型装甲方队,15式轻型坦克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11.空降兵战车方队首次编入陆上作战模块受阅

12.舰舰/潜舰导弹方队新型反舰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13.无人作战第1方队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黑色涂装首次亮相

14.巨浪-2导弹方队,我国最新型潜射战略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15.信息作战模块的4个方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我军新型信息作战力量首次在国庆阅兵中集中公开亮相。

16.海上巡逻机梯队海军新型信息作战力量首次集体亮相

17.支援保障机梯队特种机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18.陆航突击梯队直-20直升机列装部队后首次亮相

19.首次亮相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彰显了我国最先进最具有威慑力大国长剑的重要地位。

20.自行火炮方队:陆地“战神”换羽腾飞,首次露面便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内容参考: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