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继续发扬团结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2019-10-01 21:12 千龙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体中国人的盛大节日,过去与未来在这里交汇,新的征程从这里起航。9月30日晚,伴随着4000余名中外人士步入北京人民大会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隆重举行,70周年大庆的“国庆时间”正式开启。

作为新中国发展历程中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被赋予更多期待。以庆祝大会为契机,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广大人民群众同样希望能够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阔步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被激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激情和动力,全力以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增进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比任时期都更需要激发创造热情、焕发社会活力。“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承接着历史、现实与未来,深刻揭示了新中国沧桑巨变的力量之源,激励我们继续高举团结的旗帜,为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外部环境压力和社会结构的深刻变革,更需要我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团结才能前进。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载风雨兼程,新中国谱写了壮丽宏伟的历史新篇章。从仰望星空到走在前列,从一穷二白的贫穷落后面貌,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如今,中国从历史长河中款款走来,闪耀着伟大复兴的曙光。我们要继续发扬伟大的团结精神,凝聚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黄嘉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