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个“万岁”!习近平喊出中国最强音!
2019-10-02 02: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个“万岁”!习近平喊出中国最强音!

【学习进行时】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系列文章,为您解读。

在中国文化中,“万岁”是祝颂时情感最强烈的表达。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讲话结尾,他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这三个“万岁”,声震寰宇,气壮山河,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因其开天辟地的伟大诞生!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因其惊天动地的伟大历程!70年来,中国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因其顶天立地的伟大担当!70年来,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积极维护公平正义,坚定捍卫国际道义,努力使自身改革发展造福人类,推动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因其改天换地的伟大目标!从二○二○年到二○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上已经擘画了新时代新的伟大征程。

习近平曾数次将中国比作大海。他说,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已经永远载入史册。正如习近平庄严宣告的: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因其使命无比光荣!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98年来,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因其事业无比辉煌!我们党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奇迹正在中华大地上不断涌现。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因其信念无比坚定!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都风雨如磐不动摇。98年来,我们党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因其斗志无比昂扬!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98年来,我们党始终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98年的历史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对于我们这个百年大党的明天,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满怀信心地表示,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人民虽是千千万万的平凡者,但正是千千万万平凡者的奋斗造就了极不平凡的事业。

历次重要讲话,习近平总是将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他曾这样盛赞人民的磅礴伟力——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习近平强调,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因此,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70年奋斗,我们的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也更加自信自尊自强。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下一个70年,我们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也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