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俄中国留学生“快闪”为新中国“庆生”

2019-10-02 03: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在俄中国留学生“快闪”为新中国“庆生”

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当天在俄中国留学生用“快闪”活动为新中国庆祝这一重要生日。

当天莫斯科飘着小雨,但莫斯科大学新闻系的20余名中国留学生在红场上的“快闪”并未受到影响。他们快速站好队形,将一面五星红旗围在中间,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嘹亮的歌声很快吸引了红场上游客的注意。不少中国游客拿出了手机拍摄,还有人加入其中,一起歌唱。

参加“快闪”的留学生孙悦说,今天我们上完课马上就赶到了红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表达自己对新中国的热爱,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孙悦说,这是第二次在俄罗斯为新中国“庆生”。当中国游客加入我们一起歌唱祖国的时候,我的内心非常激动。“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另一名留学生陈珂说,“快闪”时为避免国旗淋湿,我们到了最后一刻才拿出了国旗。作为在莫斯科的留学生,我今天早上3点就起床,和几个朋友一起观看了国庆阅兵直播。我为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在红场上的“快闪”活动时间不长,但获得了周边人士的好评。一位来自中国河北的游客说,在莫斯科红场看到中国国旗,感到非常激动。我不自觉地就加入了其中,希望祝福我们祖国繁荣昌盛。一名来自阿塞拜疆的游客说,知道今天是中国国庆节,但是中国留学生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团结和爱国,让我非常感动。

据中国留俄学生总会消息,除了莫斯科外,伊尔库茨克、符拉迪沃斯托克、车里雅宾斯克、叶卡捷琳堡、下诺夫哥罗德、托木斯克、哈巴罗夫斯克等多个城市20余所俄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均于1日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快闪”活动,以表达对新中国的祝福。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当天还组织了中国留学生观看国庆阅兵视频并进行了座谈。与会者表示,即使身在海外,也能感到祖国强大带给自己的支持和力量。自己将继承留苏前辈的光荣传统,不忘重任,不负年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