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来了,来了 飞机来了

2019-10-02 06:31 新京报

来源标题:来了,来了 飞机来了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许多市民和游客为了找到观看国庆阅兵空中梯队的最佳观看点,提前来到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便门桥、天坛公园和双井桥等地守候。当远方传来机组的轰鸣声,激动和兴奋的情绪瞬间在地面蔓延。

凌晨出门抢佳位

夜色还未散去,东便门桥一带已迎来大量市民和游客。为了亲眼看一看国庆阅兵空中梯队,他们中的大多数均是有备而来。

襁褓中的婴儿尚在梦乡,站在桥下的父母早已备好了奶粉;耄耋老者在孙儿的陪伴下,坐在一旁的自带小板凳上闭目养神;嘈杂声中,一位父亲正在给拿着小提琴的儿子排练,希望在空中梯队到来之时,用视频给儿子记录下珍贵的一刻。更多的人打开了各种手机直播软件,一边等待一边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随着视频直播的兴起,人人都可以成为主播。明城墙遗址公园里,就有不少这样的主播,他们绘声绘色地向屏幕前的网友们聊起自己此刻的所见所闻,“这里是明城墙遗址公园,一会儿空中梯队将从这里飞过”。

跨越千里来看你

天坛公园祈年殿外,聚集了众多摄影爱好者,他们密切关注着阅兵式的进展,随时共享动态信息,手中、身边的“长枪短炮”则静待着空中梯队的到来。

生活在重庆的胡女士今年60多岁,为了拍摄国庆阅兵盛况,两个多月前就从1700余公里外的家乡搭乘火车赶到北京。“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来的时候特意带了长焦镜头,今天早上6点就出来找机位了。”

双井桥附近,孩子从自家汽车的天窗探出小脑袋,双手挥舞着国旗,望向远方。一些经验丰富的市民,除了长焦镜头外,不少人随身带着望远镜、单筒高倍望远镜。

“妈妈,飞机怎么还没来?”“快了,再等10多分钟就能看到了。”一位游客与拿着国旗的儿子交流着,并告诉他,在空中梯队飞过上空时,该如何摆造型与之合影。

一些刚下火车的游客,听说东便门桥附近可以看到空中梯队,随即改变行程,拉着行李箱赴一场空中视觉盛宴。

飞机来啦!

“来了!来了!”“快拍!快拍!”此起彼伏的喊声回荡在东便门桥下,大家听到远处传来的轰鸣声,瞬间热闹开了。

看着从头顶呼啸而过的“70”字样,一位男士从激动中反应过来后,一把搂住女友,背对天空拍下了他们与直升机群的合影。

大家的目光都追随着空中梯队的飞行轨迹,快门声不停歇。

随后,教练机梯队拉出7条美丽彩带向共和国献上生日祝福。“好美啊,是彩虹棉花糖吗?”“这是飞机的拉烟……”一对母女的可爱对话在古老的城墙下展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