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70盛典 奋斗华章 | 祝福祖国 同心逐梦

2019-10-02 06: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祝福祖国 同心逐梦

首都各界干部群众表达最强烈心声——

“祖国,我为您自豪!”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月1日,首都各界干部群众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广播前,等候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直播开始前,不少人已经不由自主哼唱起这首“魔性”的歌曲。“伟大祖国我爱您”“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等祝福语刷爆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

庆祝大会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随后的阅兵式庄严威武、群众游行热烈喜庆,一股炽热的激情流淌在市民心中。“祖国,我为您骄傲;祖国,我为您自豪!”大家纷纷晒国旗、秀美图,用真挚的语言表达着浓烈的爱国情怀。

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年轻干部秦擎说:“听到总书记一席话,感到震撼、激动、振奋!新中国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从积贫积弱到国富兵强,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党员,我庆幸自己所处的时代,更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书写新的历史、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将继承红色基因,牢记革命先辈和国家的嘱托,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前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经理林剑锋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激动澎湃,充满了激情和干劲。作为国家重点工程——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部一线建设者,我们由衷地感到光荣和幸运,能亲身参与2022年冬奥会筹办过程中,是我们一辈子的荣耀。筹办冬奥会的所有建设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伴随着祖国的发展繁荣,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时,热血沸腾的感觉油然而生!”石景山金顶街社区老街坊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斋堂镇马栏村曾是平西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村里的150名党员群众齐聚文化礼堂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村党支部书记宋孟杰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他说:“阅兵式振奋人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作为一个村干部,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带头做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带领村民建设好自己的家乡。”

1949年10月1日,华北大学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前身)300余名师生,列队于天安门前、金水桥旁的长安街北侧,光荣地参加了开国大典,年逾九旬的北京理工大学离休干部匡吉是其中之一。昨天,匡吉和家人一同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庆祝大会。作为开国大典的亲历者,电视机上的画面令他激动不已,“我们一家人都很激动,国家好,人民幸福,感谢党,感谢国家。我觉得应当继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参与国家建设,让国家进一步富强,人民更加幸福。”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