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我爱你!”香港民众歌唱祖国

2019-10-02 06: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我爱你!”香港民众歌唱祖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10月1日上午,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数百名香港青年齐聚中环码头,以坐船游维多利亚港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天,全港多地民众参加了国庆活动,喊出“中国,我爱你”的心声。

昨晨8时许,维港九号码头人头攒动,不少人自带了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气氛格外喜庆。“我们都是自发而来,我觉得国庆就要有仪式感。”市民赵旸登船前非常兴奋,和他同行的还有几位小朋友。

一声鸣笛,两艘“天虹星号”游船缓缓驶离码头。很快,维港水面便传来一遍遍国歌声。市民们挥舞着国旗,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祝福中国!祝福香港!”唱罢,游船内响起了此起彼伏的祝福声。

登陆南丫岛后,人们又在篮球场上站成“七十”的队形,齐声喊道:祖国万岁!

当天,中环香港大会堂的旗杆下同样热闹非凡。由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的国庆全民护旗行动在此举行出发仪式,百余人簇拥在巨幅五星红旗周围齐唱国歌。这面长13米、宽5.6米的国旗,单是把它完全展开就需要十余人合作。记者了解到,该国旗是陕西游客张大伯一家缝制的,他还带来历时4年、绣了100多万针和60多万格的“盛世中华”十字绣,引得众人纷纷围观合影。“今天的中国较70年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香港同胞在内,我们有十足的理由为自己的国家而骄傲!”张大伯动情地说。

据介绍,本次护旗行动得到香港市民的积极响应,约1.1万人通过电话、邮件等报名做义工。他们将分布在港岛、九龙、新界东、新界西4个区域悬挂国旗地点,合法地配合警方守护国旗。

昨天清晨,香港约2000辆正常运营的出租车挂上五星红旗,从青衣启程途经港岛、九龙等地进行国庆巡游。一路上,整支车队浩浩荡荡,俨然“移动的风景线”,车队里不时传出《歌唱祖国》的歌声。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公会会长林晓辉告诉记者,该的士巡游是多年以来最大型的一次,“我们同祝祖国兴盛强大,也希望香港未来更加安定、繁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