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逾4万人游安徽黄山

2019-10-04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逾4万人游安徽黄山

中新网黄山10月3日电 (刘浩 侯晏 汪钰 施阅)10月3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三天,安徽黄山风景区当日共接待中外游客44696人,同比增长49.42%。

黄金周期间,来黄山的游客多以家庭游为主,集中的车流人流给景区的管理带来压力。黄山旅游交通股份南大门分公司共160台换乘车辆投入使用,总座位数达5920座,每小时可运送7200人。换乘中心早上5时许就开始向山上运送游客,为缩短游客排队等候时间,按一定比例向各条索道方向发车,并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发布索道等候时间信息,引导游客选择进山入口,确保运力均衡。在游客下山后,换乘中心还提供部分免费转运公交将游客送达酒店。

据黄山风景区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余奥介绍,“十一”期间,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在重要路段安排充足警力,引导车辆通行和停放。针对当日客流增多的现象,上午8时30分,该景区交警部门及时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对合铜黄高速和国、省道进入黄山南大门的车辆间歇放行,确保高速口至景区内旅游客运大动脉安全、畅通。

为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黄山风景区在做好疏导、保障的同时,加强文明旅游引导,营造健康有序的出游氛围。该景区在南大门、温泉、玉屏、天海、北海、云谷、松谷等集散地设置了10多个志愿服务点,安排300人次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维护秩序、应急处置、安全提醒等服务。

此外,该景区连日开展的“倡导绿色低碳旅游”活动也受到了不少游客的关注和支持,游客们写下文明旅游倡导语贴在活动背景墙上,用实际行动参与、呼吁更多的人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