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驻外人员、华侨华人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10-04 00: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综合消息:愿以今天的奋斗成就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驻外人员、华侨华人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驻外人员和海外华侨华人对此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愿以今天的努力奋斗成就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征程的方向,字字千钧、掷地有声,让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海外维和部队官兵将坚决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维和使命,继续不懈努力。

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教导员蔡伟说,维和部队方队今年首次在国庆阅兵中接受检阅,这既体现了祖国对我们维和部队的高度重视,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秦司洋洋说,作为一名在非洲工作的中文教师,她感受到中国在海外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摩洛哥民众学习中文的热情不断提高,她希望通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中国建筑集团阿尔及利亚公司员工赵北寒说,庆祝大会直播精彩画面一个接一个。公司的发展与祖国的强大密不可分,所有在海外的中国人都衷心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说,他几乎是目不转睛地收看庆祝大会,从心底里为今天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中国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统一大业,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英国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凯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传递了全球华夏儿女的心声。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将继续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满含深情地道出了海外中华儿女们共同的心声。70年来,中国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来之不易。伟大祖(籍)国的强盛是所有海外华侨华人的骄傲。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世界经济发展和稳定作出巨大贡献,柬埔寨华侨华人无不感到欢欣鼓舞。

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颜天禄说,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不断奋进,创造了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在前进的征程上,全球中华儿女必将更加团结,战胜未来的一切艰难险阻。

英国英中律师协会会长朱小久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庆祝大会后说:“我的感想可以总结为八个字:振奋、自豪、责任、使命。”海外华侨华人要用自己的努力,继续为祖(籍)国的发展、强大和统一作贡献。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韩静说,中国的富强和国际影响令华侨华人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传播中国文化、艺术,促进澳中相互了解,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参与记者:毛鹏飞、陈斌杰、牛彦澧、孙帅、朱晓楠、杨臻、黄灵、金晶、林昊、顾震球、梁希之、李保东、李奥、陈俊侠、高山、郭阳)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