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梦想成就于亿万人民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10-04 04: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梦想成就于亿万人民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奋斗成就伟业,梦想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书写中华民族迈向新辉煌的伟大篇章。

不懈奋斗 70年书写辉煌史诗

金秋十月,三江平原,一望无际的水稻已经成熟。黑龙江农垦七星农场员工陆向导在稻田边用手机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看到黑龙江彩车上的‘中华粮仓’,我激动得跳起来,颗粒饱满的玉米、黄豆和大米背后,是几代人把北大荒变成了北大仓的努力。如今,中国人已经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陆向导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连排的小洋楼、齐整的林荫道、门前屋后的小菜园……这是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新立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广新家园。

“从愁吃愁穿到日子越过越美,医疗、教育和养老越来越有保障,大家自主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热情空前高涨。”村党总支书记罗朝阳说,“我们要同各民族兄弟姐妹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为同一个中国梦努力奋斗。”

70年,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不仅有中国腾飞的经济、人民红火的生活,还有科技进步的“中国速度”。

国庆假期,安徽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负责人姜园涛与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生产线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令姜园涛热血沸腾。

从0.3毫米到0.12毫米,过去5年来,姜园涛所在的企业先后5次创造最薄浮法玻璃的中国纪录、1次世界纪录。“我们正准备向0.1毫米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不忘初心 民心所向奋斗不息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从“凝心铸魂”方阵彩车上走下来,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员马善祥除了激动,更有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方向和力量,我将继续做好服务调解工作,通过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生活更和谐、更美好。”马善祥说。

秋风送爽,地处吕梁山深处的山西省岢岚县宋家沟村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村广场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标语格外醒目。

村党支部书记雷文斌看到“脱贫攻坚”方阵彩车上闪动着的减贫数字,下定决心:“脱贫摘帽只是第一步,在巩固好脱贫成果的同时,要主动谋划乡村振兴,把穷山沟变成现代化新农村,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经济发达、社会和谐、生态优美、文化繁荣……一幅新时代中国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参加群众游行的高丰和董婉秋是一对来自美团外卖的骑手夫妻,高丰是一名退伍军人。“国家强大才能有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会在任何工作岗位上保持军人本色,怀有一颗赤诚的心,只要我们每个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变并为之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高丰说。

时不我待 共创新中国美好未来

“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豪迈话语,吹响了奋斗的号角。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要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开创新中国更美好的未来。

2日下午,从北京参加完庆祝大会,“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有德一下飞机,来不及回家,便直奔心心念念的马鞍山生态治理区。“生命不息,治沙不止。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战沙海,为家园再添新绿。”王有德说。

国庆期间,90后创业女青年江小梦正在忙着扩建制茶厂房。4年前,高校毕业的她带着改变家乡的梦想,放弃留校工作的机会,回到湖南郴州创业,如今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生态茶叶企业。“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青年人,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建设,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江小梦说。

“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中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时代追求。”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作为企业当家人,一定要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把企业梦融入中国梦,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增光添彩。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