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海外人士高度评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10-04 10:24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海外人士高度评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10月1日,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用一场盛大阅兵和群众游行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外人士高度关注这一盛事,在向新中国70华诞送上祝福的同时,也为中国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理想点赞,对中国坚持开放发展惠及全球充满信心和期待。

“我非常荣幸和愉快地代表瑞士国家旅游局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这是伟大的一天。新中国成立后的70年,是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历史轨迹。短短70年间,中国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成就,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成了一个现代化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瑞士国家旅游局亚太区暨中国区主任包西蒙说。

作为瑞士旅游界资深人士,包西蒙说:“中国巨大的发展成就,从中国到包括瑞士在内的欧洲出境游发展历程中就可见一斑。目前,中国已成为瑞士的第三大外国客源地,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已经超过了英国、法国等瑞士邻国。”

近年来,中国人赴瑞士旅游的发展势头良好,不仅表现在日益庞大的人数和规模上,还体现在旅游质量的明显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自由行,定制深度、个性化的行程,深入了解瑞士文化。“期盼旅游业更加助力瑞中两国合作与交流不断发展。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度过一个美好的国庆节。”包西蒙说。

日前,中国驻日本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代表中国政府,向27名日本籍解放军老战士及12名老战士家属颁发纪念章。90岁高龄的日本日中友好协会宇都宫支部顾问东城藤七就是其中一位。10月1日一大早,东城早早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方阵步伐整齐,一丝不乱,显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纪律性。”东城说,他至今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相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他以亲身经历强调:“世界和平是人类最大的幸福,希望日中两国人民永远和平相处。”

莫桑比克财政与经济发展部部长马莱阿内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70年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这令包括莫桑比克在内的世界各国都由衷感到钦佩。马莱阿内认为,中国人民数十年来的努力工作和坚韧毅力以及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对增进人民福祉的坚定承诺,使中国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经济的榜样。他说,中国人民的成就激励和鼓舞了莫桑比克人民,莫桑比克政府期望继续与中国合作,使莫桑比克变得更好。

马莱阿内表示,莫中传统友谊发端于莫独立斗争的烽火中,并在中国对莫发展进步的支持中不断巩固。马莱阿内强调,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指引下,莫中确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传统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当前,中方不断加大对莫投资力度,在农业、基建、能源、交通通讯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取得了诸多成果,也为莫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了可喜变化。展望未来,莫方愿进一步发掘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深化对华合作的潜力,重点加快在投资项目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合作步伐,助力莫发展进步。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自由党党魁艾利斯泰尔·科表示,中国在过去70年里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举世瞩目。改革开放为亿万人民带来了幸福生活。中华民族有着几千年优秀的文化传统,他们尤其重视教育,重视对下一代的培养,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尊敬。“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堪培拉和北京姐妹城市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澳中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艾利斯泰尔·科说。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