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举办国庆游园活动10大公园迎来游客40万人次

2019-10-05 03:37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举办国庆游园活动10大公园迎来游客40万人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北京举办“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游园活动。记者从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获悉,2日,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北京10大重点公园为市民游客奉上30场高水平文艺演出,截至目前,游园活动共吸引参观游客40万人次。

据悉,此次游园活动的布局特点是“十园风采、百园荟萃”。10大公园分布于全市东南西北,方便市民游览,包括天坛公园、地坛公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海淀公园、北京园博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

2日,10大公园上演了30场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以及20场“快闪”活动。为方便游客欣赏,表演活动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轮番上演,囊括歌曲、舞蹈、器乐、戏曲、杂技、魔术、相声等多种形式。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央民族歌舞团等多个国内一流文艺团体的演员领衔出演。

为了让游客体验国庆游园的“北京范儿”,10大重点公园还精心安排了“京味儿”非遗项目展示、科技非遗体验、故事会等众多文化互动活动。天坛公园的景泰蓝制作、雕漆技艺,北海公园的宫廷团扇、药香制作,陶然亭公园的京派剪纸、脸谱绘制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个重点游园公园共设立36组主题花坛、花箱花钵2600多个、栽摆花卉550多万株;国庆游园展览总面积达1.45万平方米,通过照片、音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运用多种科技手段,立体呈现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此外,北京还对遍布全市各区的100处特色公园进行环境布置和景观提升。国庆期间,这些公园也将陆续开展丰富的群众性展览展示和文体活动。截至2日下午4时,北京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80万人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