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庆日,我们走过天安门|受阅几十秒 拼的精气神

2019-10-05 14:5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受阅几十秒 拼的精气神

从东华表到西华表有96米,各方队需在66秒内走128步,不能有任何误差;阅兵队员踢一个正步,单腿用的劲,能一次提起23瓶水。这样的精准要求,不只是对军人,群众方队的音乐误差也需要控制在1秒以内,与前方方阵的间隔在1米以内。这样的整齐场面中国人是怎么做到的?每次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结束后,外国媒体总会发出这样的疑问。

答案很简单,练出来的、拼出来的。为了能达到近乎零误差的标准,阅兵队员在几个月里每天都要训练近3万步,相当于21公里,挥汗如雨、靴子磨破、皮肤晒黑。群众方队的成员也经历了人生从未有过的魔鬼式训练,将音乐烂熟于心,并记住每个节拍对应的口号和动作。现场视频显示,直到国庆当天6时许,等待受阅的方阵领队的将军们还在抓紧时间训练。这不只是体能的考验,更是精神的历练,为通过天安门前的几十秒而拼的体验,足以影响一个人的人生。

能力都是练出来的,成绩都是干出来的,美好都是奋斗出来的。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学习受阅人员的精气神,要知道,“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贾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