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致敬新中国70年!《求是》重磅社论情深意远

2019-10-05 16:25 求是网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颁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大型文艺晚会、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国庆招待会、庆祝大会、阅兵仪式、群众游行、首都各界群众联欢、烟花表演……

一场场庆祝活动高潮迭起,近14亿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热情空前高涨,大家都为伟大祖国骄傲自豪,为身处新时代骄傲自豪,为生而为中国人骄傲自豪,纷纷以各种方式向祖国献上生日祝福,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党中央机关刊也献上了自己的诚挚心意!第19期《求是》杂志刊发国庆社论《为了新中国》,向新中国致以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新中国是怎么来的?70年沧桑巨变是怎样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怎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这篇3500余字的重磅社论,引人共鸣、催人奋进,带你一起回顾昨天、高歌今天、展望明天。

先来一起看看文中精彩的超燃论述:

1. “新中国”,这一圣洁的名字,在多少代人的心里,是一切美好愿望的象征,总是那么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泪目满眶

2. “为了新中国”,为了建立新中国,为了建设新中国,无数英雄豪杰舍家纾难、流血牺牲、无私奉献

3. 新中国是红色的,是2000多万革命先烈的鲜血浸染换来的!

4. 建立新中国,是为了建设新中国。新中国,人民建设的是自己的家园,忘我的精神和冲天的干劲,只有主人翁才能够做得到。在自己的家园里,人民创造出太多太多的人间奇迹

5. 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千言万语凝聚成一句话: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光大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6. 新中国的70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现在的新时代,是中国人民生活最幸福、最挺直腰板、最扬眉吐气的时代!

7. 新中国的沧桑巨变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靠勤劳、智慧苦干实干奋斗出来的。

8. 新中国的建设任务还没有完成,新中国的目标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9. 战争年代,为了建立新中国,为了人民当家作主,是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大众冲锋向前的神圣号角。

10. 今天,为了建设新中国,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仍然是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大众冲锋向前的神圣号角。

再来看看网民真情留言:

有对文章花式表白的↓↓

表达感动自豪、奋斗新时代的↓↓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