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综述: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在匈牙利举行

2019-10-07 00:5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综述: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在匈牙利举行

综述: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在匈牙利举行

新华社布达佩斯10月6日电综述: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在匈牙利举行

新华社记者袁亮

今年是中国和匈牙利建交70周年。在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汉字》国际巡展、建交晚会与招待会、中匈关系研讨会、中国民族舞剧表演等一系列活动近期在匈牙利举行。

旨在以汉字为桥、促进中匈两国民心相通的“中国文字丝路行——《汉字》国际巡展”9月1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幕。为期两天的展览包括《汉字展》《结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再造甲骨——甲骨文创意设计展》三个部分。

9月10日,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在布达佩斯艺术宫举行庆祝匈中建交70周年晚会。匈中艺术家联袂上演精彩文艺节目,匈社会各界200余名嘉宾出席。

“舞动的线条”——西泠印社名家匈牙利特展9月22日在匈牙利国家博物馆举行,展览共展出西泠印社名家的70余件精品力作。

9月23日,由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和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匈建交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布达佩斯举行。来自中国和匈牙利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就中匈关系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展开讨论。

中国企业在匈牙利投资成果展9月23日在布达佩斯开幕。展览通过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中企在当地投资的丰硕成果以及对当地履行的社会责任。

9月25日,中国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在布达佩斯的埃克尔剧院上演。来自山西华晋舞剧团的50多位演员将中国古典舞蹈与中国传统戏曲、山西地方戏曲有机结合,让千余观众体验到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9月27日晚在布达佩斯举行国庆70周年暨中匈建交7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说,中匈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稳定并持续深入发展。中国愿与匈牙利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中匈关系高质量发展,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促进务实合作向纵深发展,共同打造人文交流新亮点。

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在招待会上表示,匈中传统友谊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坚。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推动下,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匈方愿继续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匈牙利华星艺术团、匈牙利青田同乡会、匈牙利福清同乡会、匈牙利明溪商会、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侨团也在近期举行各种活动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