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团结作帆、奋斗为桨,70年后再出发

2019-10-07 00:52 红网

来源标题:团结作帆、奋斗为桨,70年后再出发

70年前的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生的共和国迎着朝阳出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把一个又一个胜利写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70年后,迎着又一个10月1日的晨曦,新长征路上的共和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近14亿中华儿女满怀喜悦和豪情,共庆共和国华诞,共享伟大祖国荣光!

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大地沧海桑田,我们伟大祖国的面貌、伟大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化。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掀起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闯出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张开拥抱世界的开放胸怀,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豪迈宣示:“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70年的辉煌历史让我们骄傲,让我们自豪。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人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爱国热情,表达着喜悦之情。回望我们的发展史,那是亿万人民的奋斗与豪情。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胼手胝足勤劳奋斗,汇成新中国70年发展壮大的雄浑乐章。一切都是奋斗出来的,处处都渗透着奋斗者的辛勤汗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追梦人的时代。中国梦,仍需要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有创造历史的激情,有实现梦想的能力,有续写奇迹的信心,我们定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再出发,团结一心共筑中国梦。同心共筑中国梦,就是新时代的最强音。我们唯有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当桨,戮力同心,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每个人都不惜力,在接力中跑好自己的那一棒,万涓成海,细壤堆山,才会最终迎来伟大的梦圆时刻。

再出发,团结奋斗再创新辉煌。在通往伟大目标的征程上,惟其艰险,更显勇毅;惟其任重,更需团结。团结可以积厚成势,浩浩荡荡,形成排山倒海、压倒一切困难的强大势能;团结可以众志成城,同心同向,积蓄一往无前、革命到底的澎湃动能,从而不怕“五岭逶迤”“大渡桥横”,不管“乱云飞渡”“霜剑风刀”,踏平坎坷成大道,盈科而进走向胜利。

谱写新时代壮丽凯歌离不开奋斗,离不开团结。新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美好的未来在向我们招手,要想邂逅美丽的梦想,我们唯有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