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朝鲜党报刊文庆祝与中国建交70周年

2019-10-07 00: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朝鲜党报刊文庆祝与中国建交70周年

新华社平壤10月6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在中国与朝鲜建交70周年之际,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6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高度评价朝中两国建交的重要意义,强调不断发展朝中友好关系是朝鲜党、政府和人民的坚定意志。

文章说,70年前朝中两国外交关系的建立,成为了有力推动朝中友好关系发展的历史性契机,成为了朝中友谊得以强化发展的坚强保障。朝鲜和中国是友好邻邦,具有悠久根基的朝中友谊是凝聚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心血的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朝中建交70年来,朝中两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相互支持与鼓励,紧密推行合作与交流。

文章表示,朝中两国最高领导人一年多来多次会面,向全世界彰显了朝中友谊的牢不可破,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做出贡献,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牢固基础和动力。朝鲜人民衷心祝愿,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章强调,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世代传承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意志。发展朝中友好关系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朝鲜人民今后也将一如既往,与中国人民紧密携手,为继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而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