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爱国精神托举复兴梦想

来源标题:爱国精神托举复兴梦想

反复观看盛大的国庆庆典,为磅礴的“中国力量”欢呼呐喊;到红色旅游景区游览,触摸那些荡气回肠的深沉过往;“打卡”主旋律电影,让《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联手造就最具“温度”国庆档……发生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的这一幅幅画面,串联起来,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贯穿故事始终的正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的爱国主义精神。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当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上冉冉升起,每个中华儿女都会内心激荡;当“中国建造”“中国制造”横空出世,每个中国人都会心生自豪;当“中国理念”赢得世界认同,每个龙的传人都会倍感振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正是靠着对国家的深切归属感、对身为中国人的深刻认同感,亿万人民凝聚起同心逐梦的力量。

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从林觉民“为天下人谋永福”的志向,到鲁迅“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誓言,再到黄大年“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的担当,一代代中华儿女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实践中,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筚路蓝缕、胼手胝足,击水中流、开拓进取,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与共和国一起,走到了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在这样的新时代,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依然需要从爱国主义精神中汲取奋进的伟力,凝聚奋斗的共识,携手奔赴美好的未来。

在这样的新时代,国家的命运与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密不可分,我们只有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历史和现实都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通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风吹雨打中锤炼品格、在摸爬滚打中强健筋骨,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当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心怀爱国主义精神,向着伟大复兴的梦想奔跑,中华民族必将在接续奋斗中迎来圆梦的时刻。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豪迈宣示:“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