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5省份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出炉 江苏第一山东第二

2019-10-09 05: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5省份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出炉 江苏第一山东第二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金磊)“十一”黄金周结束了,各省份国庆假期旅游经济数据也陆续公布。截至10月8日,至少25个省份公布了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情况。其中,江苏省以631.27亿元位居首位。

旅游收入:江苏超600亿元位居第一

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国人的旅游热情充分释放。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而从地方层面来看,目前至少有25个省份公布了国庆假期旅游经济成绩单。从旅游收入数据来看,江苏省以631.27亿元雄踞首位。江苏也是目前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唯一的突破600亿大关的地区。

江苏的旅游收入之所以亮眼,跟其优质旅游景区数量有很大关系。目前全国有250多个5A级景区,而江苏5A级景区数量多达23个,是全国第一。

江苏发布的通报数据显示,假日产品供需两旺,周庄古镇、中山陵、拙政园等传统旅游景区依然是游客的首选。文旅创意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比如彰显江苏地方元素的无锡水浒城的水浒故事汇,徐州的汉文化旅游节、汉服秀,常州的锡剧,苏州的姑苏十二娘风情节,淮安的传统戏曲汇演等。

在江苏之后,是山东、四川和河南,这3个省份的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均超过了500亿大关,其中,山东旅游收入579.5亿元,位居第二;四川旅游综合收入530.42亿元,位居第三;河南旅游收入502亿元,位居第四。

游客人次:山东近7000万人次居首

从游客人次来看,在25个省份中,山东、四川、湖南、河南、山西、湖北、江西、陕西这8个省份接待游客人次超过6000万大关。

其中,山东2019年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6995.6万人次,同比增长7.6%,游客人次位居第一。其次是四川省共接待游客6785.8万人次,同比增长9.6%,位居第二;湖南省共接待游客6736.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5%,位居第三。

而旅游收入位居榜首的江苏,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旅游人数4978.95万人次。

此外,网红城市重庆在国庆节假日期间表现比较抢眼,重庆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859.61万人次,超过了重庆市总人口(2018年常住人口3101.79万人),同比增长10.6%;实现旅游总收入187.62亿元,同比增长32.8%。

为了给游客腾出活动空间,国庆期间,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分别发布短信和“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重庆有多宠游客”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