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横跨供港水库 广东河惠莞高速公路枫树坝大桥合龙

2019-10-10 0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横跨供港水库 广东河惠莞高速公路枫树坝大桥合龙

中新网河源10月9日电(蔡敏婕)广东省交通集团9日发布消息称,该省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枫树坝大桥中跨合龙,大桥横跨的枫树坝水库,承担着向珠江三角洲及香港地区供水的任务。

9日当天,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控制性工程枫树坝大桥中跨合龙,标志着该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主线全线贯通。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为东莞、惠州、河源地区通往江西的主要出省通道之一,全线约152公里,起点位于江西和广东两省交界处,与江西省宁都至定南高速公路对接,终于紫城镇黄金坑。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

枫树坝大桥于2017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属于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该大桥横跨的枫树坝水库,位于东江上游的枫树坝水库自然保护区内,是东江流域三大水库之一,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和香港等地区提供用水保障。

据河惠莞管理中心总工程师黎景光介绍,为确保枫树坝水库自然保护区不受施工影响,该中心采用汽车吊卸载预制块,避免施工用水对枫树坝大桥的污染。同时,施工过程中建立大型泥浆处理池及垃圾处理池,并在塔柱施工期间对爬架进行全围闭防护网,保障施工安全可控。

黎景光介绍,项目建成对推动粤北地区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珠江三角洲向北部山区的产业转移具有一定意义。(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