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武汉开幕

2019-10-10 01: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武汉开幕

新华社武汉10月9日电(记者乐文婉、廖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9日在武汉美术馆开幕,共展出美术作品301件,这是军运会历史上首次举办国家级美术大展。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展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及版画。大部分作品以体育运动为主题,展现了全民健身、自行车赛、龙舟赛、篮球赛等场景。也有不少作品聚焦军事,再现中国火箭升天、飞行员训练归来、军人与犬等画面。

来自贵州的水族姑娘韦木英以自己为原型作画《水族山歌献军运》。画中,她身着镶有精美刺绣花带的红色长衫,头戴银冠,笑盈盈地将双手举到嘴边歌唱。在她斜挎在身前的布包上,绣有手握火炬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

谈及创作理念,韦木英告诉记者:“这是我以最大诚心创作的作品,这身服装只在水族最盛大的节日——端节时才会穿上,我以盛装献礼祖国盛事。”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联合主办,将持续到10月27日。

据悉,展览组委会还特邀了全国知名美术家作品70件,同期在湖北省博物馆举办第七届军运会全国知名画家美术作品邀请展。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