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发出首批“家政服务员诚信服务卡”

2019-10-14 02:34 人民网

来源标题:广州发出首批“家政服务员诚信服务卡”

近日,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发出了第一批“家政服务员诚信服务卡”(以下简称诚信服务卡),家政从业人员带着诚信服务卡上岗,雇主扫码即可查询其诚信服务记录,对家政从业人员实行可查询可追溯。接下来协会还将在“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诚信自律平台”上公布“红黑名单榜”,失信的家政人员将被列入黑名单。

记者在家政卡发放仪式现场看到,通过手机扫描诚信服务卡背后二维码后,可看到家政人员基本信息、可服务项目及等级、总评价、被投诉数、登记平台数、公司挂靠清单、所获得相关证书情况、司法案例、执行信息、失信信息、税务信息、欠催公告等20多项信息查询服务。

广州市家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数据由“行业诚信数据”和“个人征信数据”组成,其中行业数据来自各自业务平台的数据整合,征信数据来自国内权威征信管理平台。

市家协会长朱德毅介绍到7日下午,有566位家政人员申请诚信服务卡,其中:475人成功通过第三方征信机构的验证,通过率为83%;有77人需要补充资料,有14人待认证。行业平台从十月份起,正式推出“红黑名单榜”,将通过诚信服务卡,对失信的家政人员列入黑名单,起到警醒作用。

“雇主对我们的背景资料很重视,有时候雇主第一句就会问我们,有没有去公安机关做备案。如果个人去公安机关开相关证明,也是一件难事,现在行业协会通过征信机构审核,为我们发出诚信服务卡,这样以后我们可以先将诚信服务卡给雇主看,不需要自己说很多来证明,我们只需要专注做好服务便可。”第一批领到诚信服务卡的宜尔宝公司家政服务员代表高玉英告诉记者,申领诚信服务卡只要在手机上申请即可,很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