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玩具出口韧性强:前8个月出口增长16.7%

2019-10-17 02: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玩具出口韧性强:前8个月出口增长16.7%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16日在上海公布,今年1-8月,中国玩具出口货值315.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7%,远高于同期全国外贸6.1%的出口增幅。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认为,在外部环境挑战上升的大背景下,中国玩具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说明中国玩具产业具有较强韧性,特别是科技创新加快了玩具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增强了中国玩具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中国今年前8个月315.24亿美元的玩具出口,既包括动物玩具、玩偶、智力玩具等传统玩具,也包括婴儿车及其零件、电子游戏机、圣诞节用品等类别的商品。今天的中国玩具,已不是劳动密集型产品的代名词,而是具有科技含量、包含文化情感和创新精神的“中国制造”。

在16日上海开幕的第18届中国国际玩具及教育设备展览会上,来自中国20个玩具主产区的企业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玩具同行展出了上万款趋势新品。一款由中国企业研发的婴儿车,在全球率先实现了上坡助力爬、下坡增阻减速的功能,减轻了年轻一代父母的育儿辛苦;另一款中国企业研发的婴儿车,可根据婴儿啼哭的音量,自动调节车身摆幅,帮助年轻一代父母缓解育儿紧张。

加拿大知名玩具企业斯平玛斯特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王峻枫认为,过去二三十年,中国一直是全球最重要的玩具生产基地。如今,中国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越来越重视商品的文化内涵和知识产权保护,玩具领域的许多创新都已引领全球风气之先。

与玩具展密切相关,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16日还在上海举办婴童用品、授权和幼教展,四个展览规模达23万平方米,继续保持亚洲第一的行业领先地位,不仅展示了相关“中国制造”的雄厚实力,也成为全球相关品牌开拓中国及亚洲市场的首选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