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开启全“新”盛会,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9-10-17 17:25 千龙网

作为全世界互联网领域的一次盛事,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10月20日至22日,将有来自全球150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顶级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参会,围绕“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在千年乌镇再次点亮“网”事的智慧火花。

自2014年至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连续在中国浙江乌镇成功举办五届。尽管每年的主题各有侧重、各具特色,但其倡导的“让世界因互联网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更丰富”的价值目标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核心理念却始终贯穿前后,成为各方支持点赞的“中国智慧”,成为深得国际社会认可的“中国方案”。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在互联网诞生50周年、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的历史性关键节点,即将盛大开幕的第六届互联网大会自然备受世界瞩目。乌镇这座底蕴深厚、古色古香的小镇,又一次成为引领全球互联网发展成果、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前沿技术的“大舞台”和“风向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凭借着格外鲜明的主题、令人期待的新亮点,成为大家聚焦的热点。今年的互联网大会,除了延续传统的分论坛、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等特色活动外,还新增了许多看点和环节。比如,启用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作为新展馆,创新设置了“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打造“乌镇咖荟”特色互动平台等。毫无疑问,这些变化将极大提升大会品质,更好地突出“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的主题。

互联大潮起之江,千年乌镇再起航。作为东道主,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这场盛会的浓厚氛围;作为东道主,我们也正以满腔的热情迎接着全球网络精英的到来;作为东道主,我们更期盼着即将到来的大会能点亮世界互联网之光,将乌镇照亮成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会客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郝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