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北京巡城记”喜见疏整促成效

2019-10-18 18:15 千龙网

近日,市疏整促专项办会同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等启动“北京巡城记”社会参与活动,面向市民推出10条疏整促线路。这10条线路包括:中轴线、小巷新颜、胡同里的博物馆、城有书香、购物新体验、留白增绿、产业升级、老厂变身、低效楼宇转型、地下探秘,向市民展示最有故事的巡城线路。

背街小巷,曾是北京各种低端经济业态聚集的场所。记忆中,无论是东城、西城、还是朝阳、海淀,又或是门头沟,再到天通苑、回龙观,在诸多背街小巷时常会遇到违建的临街小餐馆、小超市、小店铺等“小门脸儿”,嘈杂声音的侵扰、脏乱的环境令人不胜烦恼。“疏整促”专项行动的实施,让北京越来越美,百姓的获得感越来越多,此次“北京巡城记”活动,就让老百姓喜见疏整促成效。

如今,越来越多的胡同靓丽起来,商业街也在刷新“颜值”,腾退空间更在开启“变身之旅”。东城区方家胡同、雨儿胡同、草厂胡同等,西城区达智桥胡同、杨梅竹斜街等,旧貌换新颜,浓郁的北京胡同韵味儿,见证着“疏整促”对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等影响城市安全、百姓生活、公平正义的问题对症下药。“疏整促”专项行动,不仅让环境美化、街道靓丽,还让老百姓在生活中找到乐子,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

比如“城有书香线路”里的东城区耕读空间、三联韬奋三里屯书店,西城区广内街区体验馆、page one(北京坊店),海淀区五塔寺社区图书馆,石景山郎园Park良阅书房等,就是“疏整促”行动带来的最大实惠,让老百姓体验到书香四溢的幸福。

回顾“疏整促”专项行动,作为北京市民,我们有感动,有感叹,有惊喜,有欣慰,有骄傲,更有自豪。走上“留白增绿线路”, 东城区燕墩公园、安德城市森林,西城区大红罗厂口袋公园、广阳谷城市森林、常乐坊城市森林,朝阳区黑桥公园,丰台区莲花池公园等,花团锦簇、绿意盎然;北京老厂房华美转身的“老厂变身线路”,与落实减量发展相结合,更加注重腾笼换鸟、留白增绿,突出社会参与、多方共治,唱响生态文明进行曲;还有“产业升级线路”中的东城区77文创园,西城区宝蓝金融创新中心,朝阳区郎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彰显“四个中心”定位,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这些变化,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生动实践。“疏整促”的过程,让共治深入人心,让城市肌理重焕生机。新意盎然的背街小巷,展示着老北京的城市记忆,带来绿色生活的惬意,彰显北京“提质增效”的信心和决心,让百姓美好生活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贾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