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警方全员参战 力保军运会开幕式平安有序

2019-10-19 0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武汉警方全员参战 力保军运会开幕式平安有序

中新网武汉10月18日电 (杨槐柳 徐金波)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武汉军运会”)18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武汉市各警种全员参战,周密组织,立体布防,高效协作,确保了开幕式有序平安。

武汉军运会吸引了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运动员,以及4000多名中外媒体记者参会。当晚开幕式需要入场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观众等达6万人。为了确保开幕式平安有序,武汉警方全员上阵,本着“细致、精致、极致”的原则,进行周密组织、立体布防、高效协作。

据介绍,按照国家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武汉军运会安保指挥部成立开幕式安保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预案组织及现场警力调度组、交通保障组、现场安检督导组等22个功能组,整体协同展开各项安保工作。

为确保人流、车流、物流以及观众和演职人员进场、退场安全有序,安检高效规范,开幕式安保指挥部前期实地踏勘,明确80项安保重点任务清单、54项安保计划任务,梳理排查风险,狠抓场馆改造、舞台设施搭建、临建物建设等安全监管,下发场馆建设安全整改意见书及消防安全整改通知书20余份,并督导完成。

同时,开幕式现场安保指挥部立足地域特点,投入充足安保力量;对场馆内部,划分责任区域,布设智能安防设备,预测预警。为防范“低慢小”航空器干扰,现场安保指挥部提前摸排登记,当日在主场馆上方设置禁飞区域,周边部署防御反制设备,建立区域防护罩。

此外,武汉各警种紧密协同作战。公安警务指挥部门及时收集研判信息,提供信息支撑,加强指挥调度;科技信息部门除提供通信保障外,还专门搭建了开幕式信息服务平台,为市民及时到达现场观看提供方便;治安部门科学制定“低小慢”航空器管制、安检、票务实名制管控等多项工作方案,并组织落实各项现场处置工作交管部门科学制定开幕式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场馆周边道路交通实施管制方案、现场及周边车辆停放方案,并提前反复组织演练等。

当天17时许,武汉体育中心观众进场高峰来临,观众持票进入时,安检人员细致地查验其门票和身份证件,确保人、票、证件一致。开幕式演出开始后,武汉治安始终平稳,各主要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开幕式结束后,民警坚守岗位,确保6万运动员、观众全部安全退场离开后,才逐步开始撤岗。当天,武汉全市社会治安良好,刑事警情同比大幅下降,路面及轨道交通井然有序。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安保现场,父女齐上阵、夫妻同执勤,成为一道道的特殊风景。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秦杰与红卫路街派出所同样参加现场安保的女儿秦熙相遇,已经快退休的老父亲拍了拍女儿的肩膀,勉励她完成军运安保光荣使命。在内场看台上,武昌区公安分局民警龚敏和妻子陈清分别在不同区域执勤,这天正是他们结婚21周年纪念日。(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