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污染天气持续 古都洛阳发布重污染红色预警

2019-10-22 00: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重污染天气持续 古都洛阳发布重污染红色预警

中新网洛阳10月22日电(记者 韩章云)10月22日0时,河南省洛阳市将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响应调整为红色(I级)预警响应。此次调整,系近期洛阳市空气质量持续恶化,而在未来两天,由于扩散条件不利,当地重污染天气还将持续。

22日一早,洛阳当地的天空是灰蒙蒙的。其实从10月18日起,记者在洛阳当地采访就已遇到多个大雾天气,其中19日当天,洛阳市还曾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气象部门的记录也显示,从10月18日以来,洛阳市已连续出现轻度污染天气。10月21日14时起,洛阳当地空气质量持续恶化,部分时段、部分点位已达到重度污染。

根据预测,在10月24日9时前,洛阳市混合层高度偏低,高湿静稳持续,扩散条件极为不利,污染将持续累积,预计未来两天将持续重度污染。

为全力削减污染峰值,缩短污染时长,降低污染程度,依据《洛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洛阳市政府批准,从10月22日0时起,洛阳市将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响应调整为红色(I级)预警响应(预警调整或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红色预警期间,洛阳市将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以及建议性措施。各类施工工地(包括已审批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渣土清运等。同时,有关部门将严厉查处违规运输的渣土车、商砼车和国Ⅳ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货运车辆等。并建议公众在红色预警期间减少室外活动,督促中小学、幼儿园减少开展室外活动等。

记者也注意到,尽管发布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在22日上午时段洛阳当地的空气质量已有好转。当日上午11时,洛阳的PM2.5指数为100,PM10指数为203,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32,处于轻度污染。(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