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二十二届科博会在京开幕 20多个国际代表团参会

2019-10-25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二十二届科博会在京开幕 20多个国际代表团参会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24日在北京开幕,集中展示中国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成果等,吸引2个国际组织以及美、英、澳、德、加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个代表团参会。

为期四天的科博会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立3.8万平方米的展览会,同期将举办推介交易、论坛等活动30余场,1200多家企业参展。

10月2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本届科博会将重点展示一批高精尖技术成果和产业集群。2个国际组织、19个国家及地区的20多个代表团参会。图为观众在北京冬奥展区体验冬季两项项目中的射击模拟器。中新社记者杜洋 摄

在24日举行的主题报告会暨中国科技创新论坛上,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表示,中国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国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他说,近年来,北京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进展。在英国《自然》杂志全球科研城市排名中,北京连续两年在全球500个城市中位居第一;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北京进入全球五大创新集群行列,位列第四名。本届科博会的举办,将有力推进北京的技术、人才、资本融入全球化的开放发展进程。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指出,科技创新是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北京市将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形成更加开放、包容、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和创新文化,努力把北京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会上,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彼特·梅杰谈到“日新月异的科技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时指出,科技的发展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当中发挥重要作用,比如改善粮食安全、改善教育资源提供、支持普惠发展等。如何让快速发展的科技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促进区域、国际等多方合作,共同让数字经济减少贫富差距,也就是说不能落下任何一个人。

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世界著名无线通信理论研究者诺曼·比尤利,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选主席、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克等围绕制造强国基础能力提升、无线通信领域颠覆性创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态势等发表演讲。

科博会是中国首个以科技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据不完全统计,前21届科博会先后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108个境外代表团参加,参展中外机构和企业36504家,观众累计560余万人次;签署合同、协议、意向5529个,总金额超10118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