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明年实施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9-10-25 00:56 央视网

来源标题:《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明年实施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央视网消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为市场主体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接下来,要以条例的出台为新起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5个进一步”。

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再推动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进一步清理规范各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

进一步推进公正监管。优化环保、消防、税务、市场监管等执法方式,对违法者依法严惩、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共享经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新产业新业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促进新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进一步做到简政便民。持续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2020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有效解决烦扰群众的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问题。

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的信心。落实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证照分离”、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等措施。今年年底前在全国将企业开办时间压至5个工作日以内、办理用电业务平均时间压至45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完善制度法规。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宁吉喆:《条例》对符合改革方向的创新性做法和具体程序、条件都作了原则性规定,对不符合《条例》精神的法规文件进行必要的修改完善。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