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乐玉成:科技变革正在改写人类发展历史

2019-10-25 01:04 外交部网站

来源标题:乐玉成:科技变革正在改写人类发展历史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2019年度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论坛演讲中强调,科技发展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整个世界。曾经我们常说,这个世界真小。互联网则让世界变得更平,使全球“互联互通”成为可能;芯片革命让世界变得更快,人们动动手指头就能完成许多复杂的工序;如今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则让世界变得更智慧,人类的大脑都有可能被取代。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催生了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在改写人类发展历史,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给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科技发展在带来光明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未知因素,科技与政治安全问题相互交织,观念、标准之争越演越烈,前所未有地影响着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影响着国际秩序和格局的演变进程。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