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玉笥山养生谷 养生旅游成为峡江旅游新名片

2019-10-25 07:40 中国江西网

来源标题: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玉笥山养生谷 养生旅游成为峡江旅游新名片

00302664595_2c7cb2e3

10月24日上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2号线采访团一行人来到峡江玉笥山养生谷

00302664596_02e2a291

2号线采访团一行人漫步元气竹林

00302664597_57bc2679

采访结束后,2号线采访团一行人在玉笥山郁木广场合影留念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学涵、刘靖雯报道:养生旅游,如今已成为峡江吸引游客的特色优势。10月24日上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2号线采访团一行人来到峡江玉笥山养生谷,这里正在成为峡江旅游的一张崭新名片。

“一走进生态谷,就感受到这里湿润凉爽的气候,空气很新鲜,果然不负‘天然氧吧’的称号”,千龙网记者刘美君呼吸着凉爽的空气,忍不住开始点赞。玉笥山养生谷位于峡江县城西南约2.5公里,为国家3A级景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素以“山奇、水秀、石怪、洞幽”而著称,为道教第十七大秀法乐洞天,第八郁木福地。

工作人员告诉媒体采访团记者,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有植物1400种,动物100余种,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氧离子达6万余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天朗气清,微风徐徐,在这里漫步游憩,聆听养生文化,仿佛有一种令人脱俗忘忧的元气在充盈我们的身心”,凤凰网记者潘莎莎表示。

2号线采访团一行人跟随工作人员的导游,一路经过清养山堂,来到千金药方木廊,漫步元气竹林,走过法乐湖,在玉笥山郁木广场会合。一路的优美景色,令记者们陶醉其中。工作人员介绍到,养生谷里种植了118种中药材,并以“橘井泉香”、“虎守杏林”等中医典故为题材开发建设了一系列景点与场所,目前已完成的养生文化园、流芳园、元气竹林、法乐湖及森林康养区的小循环游步道建设,都属于文化感悟区的基础建设。

近年来,峡江县依托中医药首位产业,融合洞天福地的道教文化和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等,打造了玉笥山药道养生谷康养旅游集聚区项目。目前正围绕“养生体验、文化感悟和森林康养”三大区块,开发建设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养生体验、文化养生园、民宿度假、森林氧吧、森林拓展等景点和场所,开展“赏药花、闻药香、吃药膳、泡药浴、逛药市”等活动,形成康养旅游集聚区。

工作人员指出,下一步将启动养生体验区内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商养街、花间堂酒店和其它游乐体验设施及森林康养区内游步道、候仙台、九仙台、萧真茶园、索道等其它景点景筑建设。“期待玉笥山悠久的养生文化和良好的自然生态,能够惠及到更多的人”,网易记者张牧云表示,她对完全建成之后的玉笥山养生谷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