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一“黑店”胁迫消费者 380万元买“天价”产品

2019-10-25 00:23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广州一“黑店”胁迫消费者 380万元买“天价”产品

昨日下午,“扫黑除恶治乱,共建平安广州”扫黑除恶行业治理主题宣讲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委政法委及市扫黑除恶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区扫黑除恶办、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代表,市场开办者和有关行业协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图片展板,生动展示了全市扫黑除恶及行业乱象整治成果、成效,并通过扫黑除恶先进模范事迹宣讲、小品、歌舞表演等节目形式,讲好扫黑除恶行业治理的“故事会”,“发出”坚决拥护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倡议书”。

宣讲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市场开办者代表承诺仪式。多名市场开办者代表郑重宣誓,承诺“坚决拥护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自觉抵制涉黑涉恶行为,同一切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不误导、不欺诈、不乱收费,努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现场承诺宣誓后,广州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本区市场开办者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长期督促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引导行业自治。

据介绍,作为本次宣讲活动的承办单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1月挂牌成立,是一支集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和价格监督检查、反垄断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和改革发展成果于一身的市场监管队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牵头打击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同时,大力整治“虚假注册”“虚假宣传”“制假售假”等市场领域易发多发的违法乱象,扫黑除恶行业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黑除恶行业治理

典型案例

4月29日,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梳理日常投诉举报线索时发现,有群众反映海珠区海幢××美容美发店存在胁迫、欺骗消费者购买“天价”产品和服务的行为,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经研判,该商户存在涉黑涉恶嫌疑。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当即联系举报人了解详细情况,初步核实该商户店员以工作之便获取消费者个人信息,利用消费者对自身健康的担忧,编制各种专家信息,谎称消费者身体可能有重大疾病,对消费者心理造成巨大压力,进而胁迫消费者购买“天价”产品和服务,仅举报人被骗金额就高达380万元。

进一步调查发现,当受骗消费者尝试依托法律诉讼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时,该商户多次聚众上门以不法手段阻挠、恐吓消费者的代理律师,迫使其解除法律委托关系,十分恶劣。根据线索核实情况,该商户涉嫌触犯刑法。

海珠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将此线索及核查情况移送海珠区扫黑除恶办,现转由海珠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刑事拘留涉嫌诈骗罪人员5名,为人民群众扫掉“黑店”,除去“恶霸”。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