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称北京交通拥堵正在缓解

2019-10-26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称北京交通拥堵正在缓解

“拥堵北京”正在起变化。高德地图、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机构25日发布的《2019年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北京同比2018年三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下降4.9%,9月中旬后拥堵整体下降14.5%。

数据显示,对比2019年三季度和2018年三季度北京拥堵热力图,北京城区尤其是三环内拥堵下降较为明显,三环内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降幅达5.5%。

从每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看,北京从7月中旬后每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都略低于2018年同期,而9月中旬后拥堵延时指数下降最为明显,降幅达14.5%。

报告指出,三季度北京在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方面排名第1,民众公交及地铁出行意愿环比增强。但在绿色出行意愿指数前10位的城市中,南方占7席。

今年以来,中国多个城市推出繁荣夜间经济的政策措施,向夜间要经济。本次报告还基于交通大数据,从出行角度对城市夜经济运行状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夜间道路拥堵,从侧面说明城市夜间车辆活跃程度相对较高。从全国夜间拥堵热力分布图看,中国夜间拥堵主要分布在四大经济区,其中珠三角拥堵热度最高。

具体城市而言,西安成为当之无愧的“十二时辰”不夜城,夜间拥堵延时指数排名第1位,紧随其后的是广州与深圳。西安钟楼、广州天河南、深圳老街、昆明火车站、重庆纪念碑等进入中国十大夜间最堵商圈。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狂欢夜”,西部地区成假日夜经济主力军。假日夜经济的活跃城市榜单,成为西部和华南的舞台。在排名前五的城市中,西安、兰州、贵阳三座西部城市分列第一、第三和第四位,东莞与深圳则位列第二与第五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