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9-10-26 02: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

自10月24日至27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简称语博会)在北京举办。25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展览中心巡展。同时,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也在开幕式上宣布正式上线。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了解到,这款全新上线的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在教育部、国家语委指导下,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协作单位负责技术承建,并自2016年底启动建设。如今,历时两年多,该款学习平台宣布正式上线。

据介绍,这款中文学习平台将智能语音、智能写作和批改等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在中小学语言能力评价、少数民族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等方面得到实际应用。平台示范功能已分别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第二届语博会、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等不同场合进行展示,得到各方好评。

在技术突破创新方面,这款中文学习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先进手段,针对不同年龄、地域的学习者,包括非母语学习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和工具。

据了解,平台还设置了普通话测试、译学中文等特色模块,如针对海外学习者,在“译学中文”模块,学习者可以通过语音或文本输入其母语内容,实时翻译出中文并自动分句。学习者学习每个语句的标准音并录音跟读,系统会实时反馈评价,指出发音问题。此外,针对错误字词,还可以反复学习,直到掌握正确中文发音。

同时,该学习平台也融合了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并可以此为学习者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并支持实时反馈,帮助学习者提升学习兴趣和效率。

为保障平台的可持续发展,逐步形成资源共建、成果共享的开放式建设模式,全球中文学习联盟也于10月24日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